2024年9月15日星期日

創作日常98 - 誰裝飾了誰的夢





前一陣子,因為讀了一些中國藝術史,
興之所至,畫了一套六幅的傳統草木水墨畫,
是以小品的形式繪畫
(感自《洛神賦圖》的湮遠情意 - 
草木有情 (小品版)
(2023年4月 水墨設色紙本 44x44cmx6)。 

畫完之後,未想發表,
於是將小品畫暫時收藏起來。 

後來家中買了一張梳化(sofa)。 
為了裝飾這張梳化, 
於是將這套小品畫掛在梳化後的牆上。

有一位朋友看見這個「梳化+小品畫」的家居組合後,
給我的意見是它們並不合襯,
他說最好配襯過另一張梳化! 

其實換畫容易過換梳化。 
這朋友建議我換梳化,非常厚道。 

從這件不很有趣的趣事,令我覺得,
很多人買畫是為了裝飾家居,
保值或收藏或祇屬小數人的買畫目的。 
想多賣畫的創作人,
一定要從這方面多考慮。
 因此,裝飾性較強的的畫作一般會比較容易賣出吧。 

我的上述那一套六幅的小品傳統草木水墨畫,
要裝飾一張普通梳化也困難,
要賣出去就很難吧!

其實我現在想畫一套尺寸大一些的傳統草木水墨畫,
想更難配合家居環境及傢俬了。 

但一開始就想著要用來作展覽用,
創作的動力就自然而生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

感自《洛神賦圖》的湮遠情意 - 草木有情 (小品版)
(2023年4月 水墨設色紙本 44x44cmx6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