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

佳士得香港拍賣2021 – 黃孝逵作品《維港紅帆》

黃孝逵的《維港紅帆》將於佳士得今年秋拍。

黃孝逵在其Facebook說出他拍賣這幅畫作的因由,
“2018年我在北京舉辦個人畫展,為了顯示香港畫家身份,
我創作了這幅作品。
作品展出後, 多次有朋友擬收藏, 均被我婉拒。 
我非常喜愛這件作品,
我非常希望這件作品能參加香港藝術館舉辦的
當代藝術展即我們常說的當代藝術雙年展,
並通過雙年展而被藝術館收藏,
那裡是我這件心愛作品最合適的歸宿 。
然而,距上次雙年展已近十年,
香港政府仍無意再舉辦這類
所有香港藝術家都能參與其中的藝術活動。
我的生命已進入倒數階段,
我等不及了。 
我要開始在身心健康的情況下
處理自己身後之事。






《維港紅帆》以125萬港元拍出,
相比估價高出接近一倍。

黃孝逵在其Facebook 這樣說,
“作品成功拍出,
顯示出在香港這個西方文化為主流的社會,
中國傳統水墨仍具有強大的生命力,
也顯示出香港市民對中國文化對香港的熱愛。
願與大家一起為為發展香港水墨藝術努力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