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

創作日常55 - 畫賣得出嗎?




小時候已經很喜歡畫圖畫。
祇要一有空閒時間,
都會用來畫圖畫,
沒有特別目的。
然而,若有其他同學鍾意某一幅畫,
就會送给他/她。
如此我會很開心。

因努力追趕生活人生,
停了畫圖畫很多年,
近年重拾畫筆。
祇要一有空閒時間,
都會用來作畫,
沒有特別目的。
然而,若有人like我的某一幅畫,
如此我會很開心。

漸漸開始有人會問,
畫咁多畫,有人會買嗎? 
我的答案是,很少人會買的。
跟着來的問題是,
沒有人買,畫來做乜?。。。

這串問題已被人問過很多很多次,
我漸漸發展出以下的標準答案:

有些人喜歡看書,看得很高興,
就一本一本看下去。

有些人喜歡看電影,看得很高興,
就一套一套看下去。

我喜歡繪畫,畫得很高興,
就一幅一幅畫下去。

喜歡的東西不同,投入為高興而已。

但若我的畫作有人買。
我也會多一重高興。

就如看了一套電影,
與朋友分享觀後感。
朋友大讚有見地,
該也會多一重高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