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3日星期六

創作日常84 - 我的創作初心


在街上遇上舊同事,
他看見我揹著一個畫筒,
問我是否去做劍擊運動。
他應是趁最近的奧運劍擊熱潮跟我開個玩笑。

舊同事說,他知道那是畫筒,
還說我拿著畫筒周圍去,
應是做著自己覺得快樂的事,
或者可以說,為自己創造快樂。

這個舊同事說,
快樂很少從天而降的,
要自己去為自己尋找的。
他說著說著,
竟然說出一件很重要的事,
快樂是可以自己為自己尋找的。

近年重拾畫筆創作,
而不選擇其他志趣,
應是本能覺得繪畫能給自己最多快樂。
這就是我的繪畫創作的初心吧。

如此畫了幾年畫,
期間發生了一些影響創作心情的事情;
此外自己對待創作的心態,
也因一些外在因素有過改變,
令到我先前有一段日子在創作的過程上並不太快樂。

舊同事說出的一段有關快樂的話,
提醒我要不忘屬於我的繪畫創作的初心;
並要有意識地排除阻礙自己創造快樂的因素,
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快樂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