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6日星期一

創作日常92 - “問題學生"




近年重拾畫筆,
修讀了幾個視覺藝術短期课程。
發覺香港的學藝學生很少發問:
向導師發問的固少,
向導師邀請到課堂講課的嘉賓發問的就更少。

我因為想盡快吸收藝術創作知識及想了解藝圈狀況;
又或想稍為打破無問無答的尷尬寂靜的片刻,
有時會舉手提出一兩條問題。
原來我被一些同學起了一個「問題學生」的花名。

其實藝術創作有很多約定俗成的規距。
而藝術創作貴在創新,
所以我有時都會提出一些另類的問體,
目的是想知道有沒有另類的答案。

其實,我是一個稍為被條條框框固定了創作思維的人,
多修讀藝術課程的其中一個目的自我破框。
在課堂中問多幾條問題,祗是想快些破障而已。

交了頗高昂的學費,
當然想吸收多些知識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