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

創作日常35 - 創作伙伴


因為私務繁忙,
未能盡早啓動創作我近年修讀的
一個文憑課程的畢業作品。
所以要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内完成它。
衡量過創作的一般程序,
確定時間一定不夠!
要將程序濃縮,
其中一個方法是採用“歲月神偷” 的方法,
將別人的時間偷來自用。

我坦誠告訴裱畫師傅我的困境,
並請求她預留時間幫我裱畫。
師傅知道我用了三年時間,
辛苦修讀這個藝術文憑課程,
表示一定要支持我的畢業展;
並應承我預留她的整個聖誕假期幫我裱畫 -
這也是不可再推後的裱畫時段,
因為距離展覽期開始日祇有三天時間,
那是準備危機管理之用的。

我因為有了這個安排,
偷取了多兩個星期的時間,
讓我能勉強完成這套畢業作品。

其實裱畫師傅也是從
她的小女兒的時間偷來自用的。
在這個聖誕假期内,她通宵了一晚趕工;
也少了很多和小女兒歡渡聖誕的時間。
我因此有點歉疚感的。

本來繪畫已經是最單打獨鬥的創作,
但是完成一件展覽作品,
是需要一些畫作以外的配套的,
也因此常要有一些創作伙伴幫忙,
才能成事。

所以要善待所有工作伙伴,
給他們合理的待遇和工作條件,
因為人情牌,是有限額的。

沒有留言: